2012年9月13日星期四

细节之处见真心——宜兰李子蜜饯包装的故事

    前几天同学去外地保研面试,带回来了不少小零食分给大家吃,其中宜兰李子蜜饯让我眼前一亮。

    蜜饯吃过很多,包装五花八门,记得小时候吃话梅,就是一个大袋子里面装着很多话梅,袋子上有个小口让你撕开,之后就再无包装,话梅就裸露了出来,不过因为话梅比较干,这么放着也不会很快就坏掉了,但是口子撕小了,不好伸手取,口子撕大了,容易到处撒。后来又吃过美国西梅,是大包装套小包装的方式,大包装和话梅包装一样,但是里面的每一个西梅都有独立包装,因为西梅水分大,黏糊糊,直接放在大包装,开封之后不好保存也不卫生,缺点就是一个套一个的包装吃起来怪麻烦的。

    今天吃的李子蜜饯却用了另一种包装方式,这种方式还真是我第一次见,就是密封拉链包装。沿着最上方的提示剪开之后,有一个像我们平时用的文档包一样的密封口,扯开了就能看到里面的西梅,不吃的时候,一捏就能封口,简单实用。最开始的部分有明确的提示,告诉你怎么剪、怎么撕,而开口大小由密封条控制,可大可小,吃完了还可以密封好,防止脏东西进入和过早变质,也不会到处撒,又不会因为包装层过多造成操作麻烦,真是个好创意。李子的口味虽然和大陆的品牌没有太多差异,但是这种贴心的设计确实让我很感动,细心的产品改善了生活的方式,这才是用户体验所追求的啊><

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