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8日星期一

无题

    今天在论坛中咨询网投简历筛选的问题,有一个人的回复非常刻薄,虽然句句在理,但实难苟同。不知从何起,刻薄装b就成为了一种范和领导特质,你会经常看到有一些单位的领导对下属的要求非常刻薄无理,而一些员工在遭遇这种问题之后转之发泄在网络上。我认为,人与人之间的交流,尤其是陌生人,谁也不欠谁的,没必要那么刻薄尖酸,待人接物应当懂得圆滑和诚恳,即使对方不是你的领导,没必要巴结,但是诚恳待人也是在社会上混的基本礼仪,当这种问题转移到网络中,就有一些人自控力下降,变得很没品,这让我想起了前不久做的社会调查,其中我就提到,网络和现实本没有什么差别,人应当是网络的主宰,而不是网络主宰人,网络有极大的放大效应,不应当因为来到网络就降低自己的素质,随波逐流。我个人虽然不算是超级好脾气的人,但是我有一个习惯,就是避免不必要的无理的争吵,我吵架喜欢双方讲理对峙,而不是无理取闹耍性子晒下限,对方越无理,我越倾向讲理,不喜欢问题严重化,当我觉得对方是在难以交流不讲理,也就懒得理伦了。无论何时,礼貌和道德底线都不应该消除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